close
 

長江七號,是周星馳最新的力作。
不可諱言,這部算是星爺作品裡面轉型之作。
從最老早星爺式的搞笑片,一人獨挑大樑的作品,到少林足球後。
從功夫起,就看得出他的戲份越來越少。
或許是某種程度的走入幕後當導演,而不再眷戀當男主角的光芒。
不過長江七號,還是因為星爺的光環,使得我跑到戲院去看。
老實講,這部片星爺的部分,幾乎沒有笑點,算是男配角而已。
要去看的人,恐怕心態上要做好調整,否則會大失所望。

我看一些訪問,星爺說這部片是拍給小朋友看的。
他說最難的是在拍給小朋友看,又不能讓大人覺得幼稚,也不能讓小朋友看不懂。
我覺得這方面他成功了,因為電影院不時傳出的笑聲,來自於大大小小男女老少。
看完之後,不會覺得沒有深度或是幼稚到後悔花這錢。
想我當初看"納尼亞傳奇",看完之後很幹很後悔,真的是部幼稚的動畫商業片。

此外,長江七號最令人動容的,就是社會貧窮凸顯貧富不均的問題。
星爺演的父親,真的是窮困潦倒,但是一直很努力在工作,想要栽培自己小孩。
硬著頭皮把他送入貴族學校,就為了他以後能夠出人頭地。
片裡面,他叮嚀自己小孩,要用功,要努力讀書當個有用的人。
看到這部分,我真的有點動容。
因為這些畫面,其實在我身上也很熟悉。(不過我家沒窮成這樣而已。)
至於本片另一個主角長江七號外星狗,老實講,某種程度上,我還是有點...不能接受。
大概是受一大堆外星怪獸片的影響,或是小精靈、K隆星的影響,覺得沒那麼討喜啦。
不過星爺也怕七仔太威,外星科技模糊本片重點,所以沒有啥高科技,只有可愛跟某種特異功能。
這部片惡搞很多其他電影,像是他自己拍的功夫,踏鷹如來神掌,MIB眼鏡還有霍元甲打擂,小叮噹法寶...等。
我覺得惡搞片就該是這樣,向國外拍那些驚聲尖笑還有我看到睡著的史詩大帝國,把那麼多五四三亂串,反而不詼諧幽默,只是無聊低級罷了,真是讓人受夠了。
所以星爺還是有他功力深厚的地方。(大讚!)
至於這部片溫馨感人的地方,就在這對父子生活的地方,兩人之間互相的體諒包容,雖然後來因為玩具而鬧翻。
最後因為考卷100事件鬧翻,還有讓很多人落淚的突發意外等。
真的是一部笑中有淚,淚中有笑的電影。(很多人看到一半落淚,記得帶衛生紙。)

我想現實生活中,人面對很多的困頓跟困境,其實沒有外星狗會來幫助我們。
每個人真的只能靠自己單打獨鬥,用雙手拼出一片天。
但是電影的最後一幕,大量的七仔群(很多人幹繳說結局有點鳥。),
我卻有不同的解讀,我想那是星爺在片尾一種暗喻。
希望看完這片的人,可以重視到片中的問題,雖然現實生活沒有長江七號外星狗。
但是只有有心,人人都可以是長江七號,人人都可以是外星人。(逃)

最後我給這部片80分啦,因為片長有點短的關係。
還有那個袁老師的戲份也太少了吧。殘念~
正妹旗袍老師好正啊!跟功夫裡面的黃聖依一樣,非常有靈氣的感覺。
為啥我以前沒有這種老師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(滿地打滾~~)
我也突然生病了,突然覺得自己英俊了起來。X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