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認識帥杰,是在國小一年級的夏天,那天,我記得剛踏入陌生的教室,擁擠的教室,一古腦的熱,全班五十幾個人裡面,我馬上注意到了帥杰,在人群中,就像太陽一般的閃耀。

他的身上散發著不一樣的氣息,雖然那時候我還不識字,但那股氣息直接就是告訴了我-----「帥」這個字怎麼寫。

因為帥杰,所以我人生第一次知道「帥」這個字,而且除了他,沒有人更貼近這個字。

跟他相處後,他的談吐讓我知道了「幽默」是什麼。

當我們這群同學在跟別人搶盪鞦韆幹架的時候,他總在後面看著,一看我們快打輸了,馬上拔腿跑走。

從這些事我學會了「冷靜旁觀、判斷局勢、36計走為上策」的智慧。

請注意,他沒跟我們並肩作戰不是沒義氣,他逃走也絕對不是懦弱,而是他身上有著超越同年齡小孩的智慧,知道做人處世以和為貴,還有他跑走是去報告老師,為的是幫我們討救兵。
(雖然最後我們還多被老師打一頓,但這是意外,暇不掩瑜)

就算我們常常虧他,他也鮮少動怒,就算動怒,也絕對不會動手打人。在他身上,我看見了「君子動口不動手」的君子風範。

這樣的人,自然是女生們仰慕跟情竇初開的對象,但是他非常孝順,不想讓他母親擔心,所以每次出門約會,都說是要來找我玩。

雖然我揹了好幾年的黑鍋,也疑似成為家長眼中的不良小孩壞朋友,但是他是孝順的,我一直知道。

最重要的是他充滿才氣、又有這麼多優點,但是他從不恃才傲物,他不恥下交,一直願意跟我當好朋友,就算高中時候我考試常得爐主,還有在班上跟很一些人處不愉快,他也沒跟我斷絕往來過。

過去我人生幾段不如意,也幸虧他一直在身邊鼓勵著我,就算把走我心愛的女人,其實他也是變相的鼓勵我,而且絕對是那個女孩子不適合我,希望我再接再厲,更上層樓。

他是我的最佳損友良師益友。

我人生因為他而豐富。

我世界因他而精采。










--待續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bertfred 的頭像
    albertfred

    艾-敲-鍵-盤-的-人

    albert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