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說到等待,還是要推崇一下日本戰國史上最會等待的男人-德川家康。

這傢伙可不簡單,打開他人生的奮鬥史,先是遇到號稱傻瓜卻擁有超強野望的織田信長,這傢伙橫掃日本,德川家康識相的龜縮在他手下蟄伏著。

等到本能寺之變,超強的織田信長被手下明智光秀給偷表掛了,他麾下左右手被戲稱為猴子的木下秀吉(豐臣秀吉)又取而代之。這猴子雖然其貌不揚,但是無論內政外交能力、攻城掠地打仗也不是蓋的。

德川家康居然又忍下來了,跟豐臣秀吉約法三章後,繼續依附在他底下。

等到這些創時代的強者一一凋零後,德川家康終於露出獅子的本性,併吞天下,創立幕府。

老實說,這等待的功夫真的不是蓋的,而且還要夠強運才行,不然還沒等到時機,自己就先買單了也不一定。
 

其實我的人生受德川家康啟發很深,我曾經善於等待~

從國小開始,我就一直等待喜歡的女孩子,等待她們愛上我的那一刻,雖然她們總是先後投入別的男人懷抱中。

算一算,第一個喜歡女孩子,我已經等了她20幾年,最近的一個,也有幾個月了吧。如果可以用”西顆馬”加總算起來,那也是不下德川家康才是。(淚)

但是!我相信,人生命運無常,或許下一個轉角,就是我跟她或她或她×N迸出火花的時刻。

等待某天全世界的男人突然死光了,第一名模林志玲會嫁給我也不定。(阿宅妄想中~)

不過那時候林志玲可能也80歲了,痾~這個例子不太好。
 

在TPC那段美好歲月中,每週四的腦殘總隊會報總是讓我幾乎抓狂,超想衝上去拍老總的桌子,怒吼:
「他馬的,只有拯救世界的會議才需要開三小時!!」

每週開兩至三個小時的會議,只是在討論學生要買洗衣精還是洗衣粉這種瑣事,還要舉辦假民主的投票表決,真的快讓我失去理智了。

可是,我等著!

等著老總自己被口水噎到、等著他自己突然醒悟,對這種無效率會議的愚蠢深深懺悔。

等著~等著~我離開了TPC…
 

在現今工作方面上,必須講輩份論資歷,我也只能等待,等待自己變老,等待著前浪死在沙灘上,後浪或許才有出頭天的機會。

或許哪天爆發出什麼弊案,導致檯面上一號人物全部清光,我們直接升格當老大啊!(又是妄想~)
 

從上面的例子得知,或許我不應該等待,因為我等待的結果總是與現實背離。

所以我的耐性逐漸被消磨,導致我開始不喜歡等待。(根本就是亂舉一堆例子)
 

又扯太遠了~
 

記得小時候我看過一本故事書,故事書的主角要出遠門的時候,媽媽特地教了他一招可以考驗交到的朋友是否真心的方法。

這一招就是故意在路上裝肚子痛,然後躲著觀察這位朋友會不會耐心的等待。

如果願意等待你的人,這人絕對是真心的朋友。
 
真是太有道理了,所以小時候我常常等同學從中午等到天都暗了,還暗自竊喜這其實是個考驗,為快要通過考驗而高興著。

「常存抱柱信,豈上望夫崖」這種信念支撐著年輕單純的艾伯特。

雖然我承認,偶而也會故意考驗著我的朋友。(明明就是自己遲到還硬要說嘴)

但是發生過好幾次類似的事情:

一、跟朋友甲約要去A地,結果一直等著甲前來會合一起出發,後來甲才告知說已經抵達A地了。(%$%&&*^…)

二、明明常常等這位慢吞吞朋友乙,然而我們稍微遲到一下,乙馬上不告而別,自己先行出發。($!@##&$%&%*)

唉~有友如此,我也是無話可說!所以童話故事還是會有道理的。
 
 

魯迅說過『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,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,浪費自己的時間,等於慢性自殺。』

的確,每個人的生命長短不一,我的不見得比你長,你的也不見得比我多,所以請不要隨便浪費時間。

等待的時刻難熬,如果我們不喜歡等人,也請不要讓別人等我們。

如果曾經有個朋友願意在燈火闌珊處等候,也請自己用同樣的耐心去等候他。
 
我如是提醒著自己。




Always waiting for you,my friends. (英文明明就超破,還硬要講英文。)
 
 
 
 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