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話說這家麻辣鍋店開在人來人往的后街上,小巧的店面,獨特明亮的裝潢,透露出一股異於周圍店鋪的特色,看著新穎的店面風格,不由自主走了進去。






呼~天氣冷的時候,體內總是會有股莫名的寒冷,也不知道肚子咕嚕嚕在餓啥的,
這時候吃吃麻辣鍋,除了去寒解飢,還會通體舒暢,真的很棒的享受。



一上位,立刻端來了兩盤小菜跟飲料,算是很貼心的表現。

飲料方面之前是青草茶,這次是烏梅汁,甜度很適中,又很解吃麻辣鍋的餘勁,重點是可以無限暢飲。(比起一些要靠飲料賺錢的麻辣鍋店這點大推。)



店內有麻辣鍋、番茄鍋、蔬菜鍋、泡菜鍋等選擇,雖然各種鍋類艾伯特都很想吃吃看,但是每次都不爭氣的點了麻辣鍋。

因為這家店的麻辣鍋實在是~太、好、吃啦!


[麻辣鍋端上來的圖,上面的油,店內經理特別說明是提煉過的紅油,不是辣油。]

話說這家麻辣鍋是像涮涮鍋一樣一人一鍋。(不過店內也有兩桌圓桌,是給吃鴛鴦鍋那種大鍋用的。)


[方桌的照片,位置寬敞]


[圓桌的照片,可惜我們人不夠多,下次有機會再來點鴛鴦鍋]

說到麻辣鍋,一定要提到麻辣鍋的三大要素



一、鴨血。好吃的麻辣鴨血絕對要香嫩滑口,裡面不可以有空空洞洞,除了入味之外,更重要的是吃起來不能有腥味。

這家的鴨血,滑滑嫩嫩的,吃起來就忍不住一直叫服務生幫忙加鍋底。(加到整鍋比較像鴨血鍋)



二、豆腐。好吃的豆腐,絕對是要入味。不過有些人喜歡吃很嫩的豆腐,或是稍有硬度的板豆腐,這點見仁見智。

這家店的麻辣豆腐口感算很細嫩,我朋友帥杰對它讚不絕口,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鴨血。(鴨血控XD)



[超美味的麻辣湯]

三、湯頭。好吃的麻辣鍋,絕對不是只吃鍋底就能決勝負!既然是火鍋,最重要的一環當然還是湯頭。

真正的麻辣鍋,絕對不是辣椒醬、辣椒、辣油隨便下去
喇喇咧
就可以端出來的!

而是要有其獨到的地方。這家店的麻辣湯頭,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中藥味,香氣逼人,讓人一聞馬上分泌大量唾液。

特地一提,很多麻辣鍋店的麻辣湯頭都是不能喝的,而且久煮之後容易走味變得很苦很鹹,但是這家店麻辣鍋除了兼具香麻,麻辣湯喝下去超級爽口,又很夠勁,也不像有些火鍋湯加味素不用錢似的,吃完之後口渴到爆炸。

辣度方面就連我這種只吃微辣的人都忍不住愛上它。(每次吃完都很想當奧客,叫店家給我加湯加滿打包帶走~)



[圖內菜盤~菇類菜盤、沾醬、肉片、蔬菜鍋]


[圖為高麗菜盤]

店內的菜盤有兩種選擇,菇盤或高麗菜盤,我跟朋友各點一種,至於喜好就看個人喜歡哪種囉~



火鍋料部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芝心包,嗚~吃起來還會牽絲。(不過小心別燙到)



至於各種肉片當中,雖然明知松坂豬不是來自日本松坂,但是我還是不爭氣的選了。肉質的咬勁跟口感還是真的好吃,尤其是涮過麻辣鍋之後,在沾點豆腐沾醬,真的會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。

順道一提,沾醬方面,麻辣鍋有豆腐乳沾醬跟沙茶醬、我朋友點的野菜田園鍋是沙茶醬跟墨西哥沾醬。個人覺得吃麻辣鍋沾豆腐乳沾醬實在是絕配。


[紅豆黑糖凍]

餐後甜點是黑糖凍,吃起來口感很彈,甜而不膩。對飽食之後,是個很棒的收尾。(上次還多跟正妹店員討一個。
XD


單價:每鍋價位NT$270-300元


單點食材:NT$
20-100元左右。


評價:
85分。


短評:

基本上價位跟錢字輩的那種涮涮鍋店比是稍高,但是我認為在特色方面樂勝於這些店,尤其要在那種店吃到好吃的麻辣鍋,無疑是緣木求魚。

另外綜合店內氣氛、用餐環境、食材、服務態度等各種表現,算是水準之上的店,就C/P值來說,是很值得一試的好店。(已經去超過3次,還A了VIP卡。XD


【店家地址】:桃園縣龜山鄉中興路428

【電話】:03-3205045
【營業時間】:11:00~23:00
【店休】:每週二






[店內隨便照]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albert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