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前兩個禮拜參加了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的講習,一連四天的課程,只能說出來工作後,再次回到課堂上,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。

不再是老師在上面講他的,我們底下這群死小孩聽攏無。

反而會有種實務跟理論在印證跟激盪的感受,真是太銷魂了。
 

這次課程的安排上,把來自各地方的公家機關人員分作六個小組。

課堂上常常要透過小組之間的討論跟互動。

我才發現到自己有很大很大的問題跟障礙。

一開始我在小組之間,非常的冷淡,總是躲在旁邊觀察著大家,吝於表現自己,也樂於當個隱形人。

反觀其他人,旁邊熱情的大姊姊,像溫暖的太陽一樣散發熱力。

前方的叔叔,總是提供很多的意見跟看法,讓小組討論進行順利。

別的小組甚至於大家有說有笑,感情很快就融洽了起來。

雖然彼此不熟,難免有所隔閡跟防備,但是我感受到的是努力。

大家很努力在認識新朋友,也很努力在讓新朋友認識自己。

而我呢,有近乎困難的排斥跟防備。

或許有些許的害怕;
或許有些許的抗拒;也或許有些許的自閉。

我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我,好像總是一個喜歡表現自己、10分鐘內就跟人打成一片,雖然缺點是口無遮攔,但是我樂觀積極,喜歡去接觸人。

現在呢?我觀察著周遭的事物,自以為是的冷靜,卻變成了冷漠。

冷漠不是冷靜,我處在冷漠的高牆裡面,阻礙了別人進入,也隔離了自己對外的空間。

我仔細思考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擴充死黨名單了。

除了那群老朋友,那些共患難的好同學,我沒有新增的好友。

只是點頭之交,萍水相逢。

也顯示出我這個情況的嚴重。

 
不知道這算是個人壞習慣,還是所謂的職業病,或是創傷症候群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bertfred 的頭像
    albertfred

    艾-敲-鍵-盤-的-人

    albert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